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台中瘋狂一日遊(上篇)



這是上週的記事,今天整理一下照片,跟大家分享一下~

八月二十二日是阿熊參加毒物考試的日子,
本來計畫當晚上完日本舞踊課,一路直奔台中!
但是考量阿熊準備考試幾天沒睡,
加上太晚下去台中連夜市都沒的逛,
所以決定省下住宿費,
週日一大早再出發~

很幸運,我們可以使用八月十九日才剛剛啟用的台北轉運站。
這裡環境真的不錯,空間寬敞,還有很多土產店,
一掃傳統巴士站擁擠、悶熱、髒亂的印象!



現代化的售票口



統聯往台中上車處在三樓,
有手扶梯跟電梯可以選擇唷~
這邊的設計跟日本很像,把整個轉運站立體化,
台北市也會看起來更整潔唷!



登車門的設計也很清楚,
標示號碼顯眼,發車時間也有顯示,
可以解決阿公阿媽找不到路的問題喔~

基本上,我給台北轉運站的分數是九十分,
唯一美中不足的有兩點:
一、洗手間真的太偏僻了!
居然位於樓層與樓層的中間,好像迷宮一樣,
也是治安死角,容易發生危險。
二、室內有機溶劑的味道很重,
大樓也還有一大半沒完工。
感覺像是『趕業績/政績』所做出來的半成品~
很害怕那些有機溶劑會不會致癌阿??
很刺鼻,不好聞~
建議政府要把通風問題再開放,
畢竟健康不能開玩笑呢!!

(...待續...)

5 則留言:

熊醬 提到...

據說接下來會改善,我們就給他們機會吧

不然蓋這轉運站很貴ㄋㄟ~

由佳里 提到...

轉運站不錯阿~看過些時間應該會更好些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我是鄭雪音的高中同學,我曾經在他的部落格留言,但他從五月之後就沒有再增添新的資料,因為畢業後就失去了聯繫,前些日子才發現了他的部落格,也從他的部落格發現了您這兒!我想請妳幫忙,如果您有可以聯絡他的方法,是否可以請他用mail跟我聯繫呢?
我的mail:sojen01@yahoo.com.tw

麻煩你跟他說,我是土豆,希望他可以留下電話給我!很冒昧也很謝謝你!

由佳里 提到...

土豆你好~
我把你的留言轉給雪音了唷!
也打電話跟他說了!
我想他會跟您聯繫的~ ︿︿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很謝謝你!!
不過到現在信箱依然空空蕩蕩的....

快來陪我玩!!